栃木鹿沼|遊覽日光的住宿好據點 Guest House CICACU

快閃四天「益子陶器市」,煮婦一再交代,把住宿費省下來讓她買陶器。宇都宮車站周邊,理所當然有一票連鎖商務旅館,Daiwa Roynet、APA、MYSTAYS、JR METS 都有,平日六七八千日幣左右,二線城市的價錢!

只不過哥是來旅行不是來出差,新幹線車站+車站旁邊的商務旅館,這樣的組合不管在日本哪個車站似乎都差不多,有點兒乏味,有點兒過時,走進大城小鎮,才有地方的人情味。

CICACU|Guest House

Guset House「CICACU」,100年前的中野屋旅館,在一連串小鎮復興計畫下,改建成 Guest House 經營。

CICACU 在前往日光的途中,舊稱「例幣使街道」上,400多年前小鎮上住著建造日光東照宮的宮大工(註)們,因此組子木工(註)是這裡的特產,屋子裡各角落及房間都看得到這些精緻的小玩意

1tomuDUdFGzmZ-MWxpwBVBwC_HJaihuTS

1AnkhyVBs3zezI1QVr4S0F0V-L_l_43_f

現在的 Guest House,除了通舖,也是有附廁所與洗臉台的私人間,我跟煮婦已經不是背包客年紀,省錢之餘還是乖乖訂這種房型。六疊榻榻米大的「若葉」

1piiRe4ps8jEkpdPMO6uBxRtkit7_ZjTr

1d42n9c8Z-C3QD0b6U025_PQsgBj5uvWZ

這套宜得利床組,半絲半棉的材質很舒服,暖的也快,店頭真的有在賣!只是床墊不像溫泉旅館那般講究,薄薄一層老骨頭睡起來腰酸背痛!!

1B9G3pZAgQLtEvpovIyrW2DvH0KVEjcfM

共用浴室在外頭,可惜只有淋浴沒有風呂,不過隔壁就是日光、鬼怒川,想洗個日歸溫泉也不難

降落成田機場,兌換 JR PASS 的人龍繞了好幾圈,罷了,直接放棄改搭京成 Skyliner 36分鐘到上野,有生之年第一次掏錢單買新幹線車票,直奔宇都宮。

21:30這時間從鹿沼站出來,google maps 顯示還有公車,在烏漆嘛黑的車站外等半天不像會有公車來,1.5km 遠不遠近不近的距離,拖著行李一定是走不到,只好跳上計程車,才剛好在22:00抵達。還好事先已 mail 向女將 辻井さん 報告過了,在客廳等著我們。

辻井さん,與當時在場另一位男生,兩人都是來鹿沼旅遊喝咖啡,遇到「Cafe'饗茶庵」的老闆風間さん,也是鹿沼小鎮再生計畫的最重要推手,紛紛移住來此。巧的是,辻井さん隔天6:30也要與朋友去益子陶器市,到底為什麼要如此早? 原來是要去拿某家店的預約入場券,害的煮婦整晚糾結要多早出發,避免陶器被買光光!可惜隔天已預約了租車,否則就能搭上辻井さん的特早班便車,這是屬於小鎮的人情味!

早晨的風景

旅館等級的配備 GYM 這裏也有

15Zh4kMBWrr4eCu6BdFo2j9WL0nezmtaG

1Wzdl3xoDOQMFBbG2c0isqL164Yopz4RY

*宮大工(みやだいく)- 從事神社佛閣的建築、補修的大工(木匠)
*組子(くみこ)- 日本傳統技藝,精密切割的小木板組成植物的圖案,通常用於和室的障子、拉門裝飾


交通:JR宇都宮 -> JR日光線 鹿沼站 -> 公車 久保町站 or Taxi,下車看到鹿圖案的暖簾便是CICACU

*公車的話,22:00 後不確定還有沒有,問站長也不太清楚XD,建議就搭計程車吧,起跳價730沒跳錶

訂房: info@cicacu.jp,可先上官網查看空房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