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千駄ケ谷・銀杏・東奧主場館|三井花園飯店神宮外苑東京普利米爾

每次回東京(?),總有住不完的新飯店,2020 年前後隨著東京奧運即將開幕(雖然最後延至 2021 年才舉辦),每個禮拜、甚至每天都有飯店開業的消息。

當時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只有一條馬路之隔,正對著奧運主場館的三井花園飯店神宮外苑東京普利米爾。

推薦房型: 高級轉角雙床房(附陽台、Mini Kitchen)
不能錯過: 飯店頂樓的富士山景X東奧主場館X高樓夜景

雖然正對著飯店的新国立競技場歷經了撤換提案的風風雨雨,最終以隈研吾團隊設計,以鋼骨與大量使用日本國產木材的混合結構綠建築問世,飯店外觀就像無數個積木的木框堆疊而成,延續了主場館的概念,也調和了建築物高度帶來的突兀感。

白天有陽光樹影、夜晚有燈光倒映,到飯店外散散步,人少車也少,公園綠地卻很多,不用走太遠就能欣賞,除了飯店窗景的美好之外,

建築之美

房型

有著東京獨一無二的窗景,房價當然比其他同等級都市飯店再稍高一些,但挑對房間,一切都值得。訂房時,有幾個重點記得在備註區註記一下,雖然飯店不一定保證滿足客人的所有要求,但只要房況許可通常許願都會成功。

  1. 面向主場館的房間 - 除了面向主場館,主場館背後還有富士山景與百萬夜景
  2. 高樓層,能多高就要多高!
  3. 預算足夠可以直上高級轉角房,30㎡的面積在東京已經算是非常舒適的大小不說,兩面落地窗除了讓本來就很厲害的窗景加倍以外,窗邊的沙發床很適合躺臥在那邊一整天,伴著日出日落的斜角陽光灑落。
  4. 比較特別的是高級轉角房還有分附迷你廚房與沒有廚房的房型,Mini Kitchen 有電磁爐、鍋具、餐具,適合長住旅人買食材回來簡單料理。

ECHIRE 下午茶

當天買了總是大排長龍的ECHIRE甜點回飯店,接連幾天大雨狂風猛炸後,終於放晴,把房間窗簾都拉開,飯店附近盡是綠地公園,哪裡也不需要去,在房裡待著就很舒服。

設施

頂樓無敵景觀: 雖然房間窗景已經令人心滿意足,但天氣好的時候,千萬別忘了到飯店頂樓,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富士山景、百萬夜景都讓人流連忘返,因此 delay 了很多行程。

大浴場: 已經是三井飯店集團的標配,神宮外苑因為建築面積大,浴場比起其他分館再寬敞一些,很適合奔波一天後,換上房間提供的館內着泡湯療癒一下。

1F麵包: 評價很好的麵包店,超市備好幾瓶喜歡的日本產地牛奶、好吃的發酵奶油、當季的草莓跟優格,早上不用出門到樓下挑幾款喜歡的パン(架上的山型吐司總是令人衝動的想帶走他),三井神宮外苑的房間,是能舒服吃早餐與午茶的地方,不見得要預訂飯店早餐。

交通

JR中央總武線千駄ケ谷駅徒步 5 分,都營大江戶線 1 分,交通便利與否其實是相對的,尤其是東京這種巨大城市,住東邊淺草就會離西邊新宿很遠,住北邊池袋就會離南邊台場很遠,不想舟車勞頓走路走到你的雙腳不是你的雙腳,最佳解只有住一個地方玩一個區域(最難的還是要先拋下我只會來這一次的執念...
JR 中央總武線・中央快速線算是在東京會頻繁使用的一條路線,到新宿只要 2 站,到東京車站也只要 10 分鐘,秋葉原、吉祥寺也都在同一條線上,能到的地方很多,加上離飯店更近的大江戶線,2 站到六本木,直達車到築地市場吃壽司,個人是覺得交通非常方便。
還有春天櫻花盛開的新宿御苑,12月秋末的銀杏並木道,都在飯店 5分鐘步行範圍內,住在景點旁的好處是,可以在太陽升起落下人潮散去的黃金時間,獨享一整片沒有人的風景。

後記

雖然接受各種五感的感官刺激,是來東京的日常,但年紀大了加上同樣在大城市住久了,逐漸對於車站快節奏又擁擠的人潮,與新宿東口各種流行繽紛櫥窗感到格格不入(卻還是三番兩頭往那邊跑?),神宮外苑這一帶,從千駄ケ谷駅一走出來,是一種東京的非日常感,眼裡盡是公園綠地與沒有人車的馬路,都市裡真正的萬坪公園。

使用說明書

東京市ヶ谷・酪梨酸麵包・布里歐法式吐司|No.4
東京神樂坂・蕎麥・酒場・必比登|石臼挽き手打 蕎楽亭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