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塚・免費在地導覽|OMO5 東京大塚 by Hoshino Resorts

OMO5大塚雖然在一個陌生的車站,但是前面說到,入住OMO系列飯店,只要帶著行李入住,腦袋空空的來,剩下的就交給飯店提供的免費在地導覽服務。

飯店各個角落都能看到在地導覽的宣傳小卡,我們在前一晚預約隔天一早8點場的導覽。

一早在飯店Lobby集合,會有一位穿著像是嚮導的OMO Ranger召集大家。

導覽行程從飯店出發,導覽員邊介紹大塚站的歷史,都電荒川線的路面電車經過時,也會告訴大家哪裡才是最好的取景角度。

接著帶我們到車站後方的商店街,有居酒屋、蕎麥麵店、燒鳥、各種日式料理小店,雖然一大早很多店還沒開,但感受的到夜晚的熱鬧。不過和菓子最中老舖千成もなか早早就開門營業,前一天在巢鴨商店街分店吃了好吃的現做鬆餅銅鑼燒,有機會再買幾個。

千成もなか大塚本舖

導覽的最後一個停留點空蝉橋,是導覽員口中在地的賞櫻秘境,橋上可以看到山手線、湘南新宿線的電車經過,遠方還有晴空塔當背景,同時也是一個熱門的拍照打卡點。

OMO 在地導覽(部份無料)

空蝉橋上的視角
路過的拳擊場與向我們擊掌的拳擊手

--
OMO系列飯店的精神,在於串聯旅客與地方的關係,一味的商業開發,不僅會讓許多有歷史的店家、建築消失,許多無形的文化也難以保存,而且全球化時代趨於一致的商業模式也讓旅人覺得無趣覺得膩,體驗與融入在地才是現代旅遊的潮流,盡量減少語言與文化的隔閡,透過OMO Ranger的設計引導,文化轉譯,讓旅人不用做太多功課,在地商家面對外國人時也不會不知所措。

入住當時,OMO系列只有大塚與旭川,但現在日本各大城市已經有越來越多的OMO,以地理位置、房間設備、大小來說,價錢都在一個合理範圍,如果把這些免費在地服務加進去,根本非常超值。

OMO飯店介紹:
東京大塚・復古路面電車・下町生活感|OMO5 東京大塚 by Hoshino Resorts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