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櫻花樹下的摩登小酒館 Restaurant Arles

Néo-Bistro在法國已經流行了好一陣子,將傳統的法式料理,弄得更精緻,份量少一些,輕鬆的用餐環境,dress code只需最低限度的casual style,也就是說不需要在有限的行李箱多帶一套正裝,Bistro 理所當然成為我跟煮婦在海外出入最頻繁的一派餐飲系列。

Arles 的菜單很眼熟,不寫菜名,只列出每道菜使用的食材,新派餐廳RAW、MUME都是這樣呈現,菜單每個月更換一次,愛用當令與在地食材是已是餐飲界共識。3道菜€37,相較Fine Dining的餐廳,一頓飯下來荷包也不那麼傷。

前菜

沙拉、生魚、生牛肉韃靼。

當令的烤白蘆筍與燻魚,生魚再度登場,這間店生食比例極高,一連串生食連發讓煮婦有點消受不了。不過春天的白蘆筍依舊美味,煎的焦香加上奶油白醬,也是經典不敗搭配。

White Asparagus, 4~6月蘆筍的季節是一定不會放過這道菜的

主菜

乳鴿、鱈魚、牛排

Entrecôte Spelt

餐廳分成四個空間:the salon, the cave, the serre, patio。The serre 位在餐廳深處,一間像溫室的玻璃屋,大片落地窗外是一座小庭園,採光好很適合拍照(?),訂位時可以註明要此區的位置。四月底來,庭園滿是花瓣,問了一下外場的小義大利,說是每年開滿好多的櫻花卻沒結過櫻桃的櫻花樹XD!

Restaurant Arles

Restaurant Arles:官網訂位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