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年不吃上一次鮮肉月餅,不算過過中秋

人在上海,據說中秋期間有種餅非吃不可,豈能錯過。

選了順路的老字號「王家沙點心店」去瞧瞧,總店在南京西路上有兩層,一樓賣點心,二樓可內用。

一樓以點心類別分區塊,蟹殼黃、糕糰、松糕、豆沙粽、月餅…等等,可以隔著玻璃窗選購,同時看到師傅製作的過程。一入門有種逛點心大觀園的感覺,把我給看傻了(自然也忘了拍照)

琳琅滿目的點心種類迷惑不了我的,最後鎮定的帶了盒,江湖人稱中秋必吃的「鮮肉月餅」離開(其實招牌八寶飯我也很想試試)

王家沙的鮮肉月餅多加了榨菜,一來吊鮮二來增加口感。原以為會吃到絞肉末,但實際口感吃起來更像法式熟肉抹醬的細緻口感,有點特別。

回飯店,泡壺菊花烏龍來配月餅,一年一次的應景儀式也算是完成了(笑)

中秋節快樂!

1f8zKMpL2AC2F0cu97NsHzozLE21FxJT9

||王家沙點心店||
📍中國上海市靜安區南京西路805號

鮮肉月餅對於上海人來說,大概是種國民月餅的存在吧,賣的店很多,有的也不限中秋期間開賣,一年四季皆能吃到。有機會想試試另一派,熱騰騰一口咬下會爆汁的那種,只是需要多點耐心排隊等出爐就是了...


Wuu LaLa

Wuu LaLa

熱衷探尋風土食材、調味品,喜歡餐盤器皿,能為料理帶來更多風貌,也是日常滋味的盛裝。 對料理的喜愛、當令食材的追求,不僅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也在旅途中實踐。 流連在不同國家的超市、農產市集,認識、採買當地時令食材,學習當地人的飲食口味及吃法、或是就地取材變出一桌解饞的家鄉味,也因此練就出獨特的料理經驗,豐富料理創作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