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濱|Sinasera 24 體驗那生活中本該有的美好

東海岸的藍,時間到了總是開始思念,一個目的地,就可以是成行的理由。

長濱幾乎已經是東海岸美食小鎮的代名詞。從幾年前的陶甕百合春天開始,如今已聚集很多各路高手在這裡落地生根開餐廳,Sinasera 24 也是其一。

當日使用的食材,在入口處真實呈現

09601CC7-9505-45DB-8D6C-4867A8120E55

F6D49547-3937-41FB-A378-651ADFDC1ABA

1F3F382F-1F12-4742-99B2-CF637CC11185

其中有道菜的食材出現了香菜,帶著好奇心,想知道主廚Nick能否讓懼怕香菜的我與拉拉,從此愛上~事後證明,似乎得等下輩子了。

7D87B914-C36C-4D21-BCA3-D57977F1D2A9

D8AEA8C6-47C6-40B4-A669-E6C5F9A2CDDA

麵包上桌總是令人期待,紅烏龍、金棗的組合,台灣味香氣令人驚艷,溫熱鬆軟口感也完全不輸歐包,搭配苦茶油也是一絕,來自南溪部落的苦茶油柔順且沒有印象中苦茶油強烈的味道,搭配麵包實在不輸 Extra Virgin 橄欖油,在餐期尾聲,即便肚子很飽也要追加一份麵包,一滴也不想浪費。

鬼頭刀,是東部海域常見的魚種,因為外銷歐盟為主,所以認識他的歐洲人可能比台灣人多。肉質像旗魚但又比旗魚嫩些,一年內可以長到半公尺長,具備成為經濟魚種的條件,不過特有的血腥味,做法跟處理上,可能需要餐廳Chef們以身試法,讓大家嚐過會愛上,才有辦法出現在更多台灣人的餐桌上。

鬼頭刀是Sinasera24的固定菜單,48小時熟成去掉腥味,搭配鬼頭刀喜愛追捕的飛魚,也是花東特產打成的飛魚奶油,底下襯清爽的黃瓜醬汁,上桌後在眼前加一些現磨的鰹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道料理。

E250B335-B5D3-4855-A995-E55D7A5A58A9

這道澎湖青蚵,純生的蚵仔帶著濃郁青味,我跟拉拉都投降,根深蒂固的味蕾被衝擊,但無法喜歡。

B54CD75D-D531-43F7-AA96-1203913C56FB

成功星斑、番茄、香菜、九層塔、青龍椒,香菜再度登場。

A8A5A98C-F67B-447E-98F4-AEB3FE80EB4C

澎湖章魚、自製章魚餅、墨魚汁

D6064897-C7EC-4EE4-A251-DAFA4569134E

成功旗魚、彩色番茄、海藻

9910AF63-85DF-410D-8E65-72733408D543

今日的第二款麵包,蜜香紅茶、夏威夷果,較前款扎實,但依舊好吃。

CF493389-454C-49C0-9B7B-1CDB5C6C6564

來自嘉義的鵪鶉,表皮似炸雞的香氣與口感,五分熟的肉質細緻多汁

A213E0BD-9B98-41CD-85F2-5BE418C874DA

金魚算是餐後的小小彩蛋

65CFF912-7A58-4EE2-AE12-2296CEA2BA35


Sinasera 24:菜單與訂位

一泊二食住宿:畫日風尚


地方主廚的時代

雖然這樣的餐廳在台北多的是,但餐廳週遭的自然環境以及一路驅車前來的路上風景,還有產地與餐桌極短的距離,嚐到極致新鮮的食材,都是在水泥叢林裡辦不到的。

現在流行菜單不寫菜名只寫食材,標榜食材至上,不過Sinasera寫了滿滿一張還是第一次遇上,很多食材聽過吃過,卻沒有好好嚐過,味道很獨特的蔓花蜜來自晴盛養蜂場、鹿野的紅烏龍、佐麵包用的南溪部落苦茶油,每一樣都很令人驚艷,在離開前通通打包帶走。

對於從台北來體驗非日常的我們,把這些在地農產帶回家,不是一次性帶伴手禮的概念。用完還是會想辦法繼續訂購,從陌生人變成了我們的日常,也讓生產者們多了一份持續下去的力量,才有可能留住人繼續從事生產的工作。

作為生產者與消費者間的引線人,是地方主廚的使命與責任。

料理離不開文化,什麼時候該吃什麼,即所謂的節氣。且即使台灣再小,每個地方也有自己特有的飲食習慣,都是主廚需要費心考究的東西,對於外來的食客來說,也是有趣的元素之一,同時讓料理蘊含的文化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如果一個地方聚集了很多這樣的主廚與生產者,地方會被冠上美食之都的招牌,這招牌有多好用,諸如義大利的托斯卡尼、法國的勃根地、西班牙的巴斯克地區、日本的新潟縣,都是直接讓人聯想到美食之都的地方。

長濱,有東部海洋寶庫的成功新港漁港,有高品質的池上米富里米,特有的原住民文化,小米酒就是是近幾年各方重視且努力發揚光大的文化之一,加上花東縱谷與花東海岸的美麗景色,完全有成為美食之都的所有條件,放到世界上比也不會輸,期待未來的這麼一天。

@Photo Crdit: 畫日風尚

親自到生產者的現場,探尋這塊土地上的在地食材,是地方主廚的日常。

@Photo Credit 畫日風尚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