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七里ヶ浜|無敵海景 x 富士山絕景拍照點 x bills鬆餅早餐

進軍日本好幾年的bills,東京開了許多分店,現在連大阪、福岡也都吃得到,日本進進出出數十回,卻總排不進每回落落長的餐廳清單裡。

這次的目的地既不是去隔壁站江ノ島電鉄「鎌倉高校前」拍灌籃高手平交道,也不是江ノ島一日遊,純粹是租車自駕往伊豆半島的路上,順路安排bills七里ヶ浜作為休息站順便吃頓早餐,卻意外收集到了此行最喜歡的富士山照。

從東京秋葉原一路右駕奔波過來,第一眼看到海的時候有種莫名的興奮(終於可以停下車了~)
這天天氣晴朗到自帶日劇色調特效
衝浪勝地 - 湘南海岸

bills 七里ヶ浜在一棟清水模建築2F,外觀完全沒有招牌,1F還有其他店家,開車過來只能認轉角這棟建築物,周邊有幾個停車場,不過建築物後方的停車場算是最方便的停車點(就是迴車空間有點小外加半機械式停車格,停車格還會左右搖晃,開大車的很考驗技術)。

清水模建築物還算是好認
這駐車料不太適合停超過20分
下面像是地震模擬器的平台,大力開上去就對了🙃
後方還有一些小店
招牌在門上

來七里ヶ浜前只知道有無敵海景,服務生安排座位時,想指定最後一張靠窗圓桌竟然是預約席,有些失落,平日早上生意也太好,有約會的、姐妹聚會的、還有兩桌同是台灣人的組合,疫情退散後應該會更熱門,想來還是預約一下比較好。

雖然外頭海天一色太陽高高掛,但窗外溫度10度不到,不怕冷的當然可以坐露台,趁餐點還沒上到露台看看風景拍拍照,想不到一轉頭,赫然發現大大的白帽富士山就在一旁。

天氣好時露台的位置最好
日本的9度比台北的15度體感舒服很多
從停好車到入店一直都沒發現富士山在那邊😅
也不管餐點了趕緊拿著相機到外頭取景
媲美假日台2線的車流
久仰大名的湘南海岸,之後夏天也想來
今日的浪很美

bills 七里ヶ浜吃的不是鬆餅是海景無誤,點了一份大早餐盤 フルオージーブレックファスト 一份鬆餅,食材、奶油、用料都不錯,咖啡普通了點建議點綜合果汁們,要說世界第一真的有點浮誇,但天氣好的日子,特別來一趟很可以。

飛快的吃完早餐後(?),不急著開車離開,馬路對面似乎有直通沙灘的樓梯,同時看到一位阿北在堤防上對著富士山按快門,想必是個絕景拍照點,也不顧穿著白鞋走進沙灘。

令人捨不得離開的湘南藍
炫耀一下鏡頭的星芒(誤),是介紹一下往沙灘的入口
雖然不會每天有阿北在這裡指引大家,但這裡只有一個小堤防很好認
LaLa喜歡帶馬路的角度
解鎖葛飾北斎浮世繪富嶽三十六景中的「相州七里ヶ浜」

後來才回憶起,這不就是曾經在墨田北斎美術館裡,拜見過的浮世繪大師葛飾北斎著名的富嶽三十六景之一「相州七里ヶ浜」,使用各種不同濃淡的藍色調,江戶時代流行的藍摺絵,運氣好的話,真的可以在七里ヶ浜重現。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