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豆半島伊東市|富士山 x 無邊際海景 x 纜車 - 小室山山稜步道リッジウォーク "MISORA" / Cafe・321

重新整建過的小室山山稜步道「小室山リッジウォーク "MISORA" / Cafe・321」,藉由專門設計改建日式旅館的石井建築事務所之手,一改之前的老派觀景台建築物,開放感滿點如丘陵般起伏的步道與平台,將小室山頂的無邊際海景景色發揮到極致,很快又會成為另一IG網美聖地。

停車場有好幾個,最近的一個就在纜車站旁但位置有限,另一處則需要步行一小段路穿越小室山公園,2、3月有山茶花盛開,4月則有10萬本壯觀的杜鵑花,花季期間來應該很美。

不經意地拍下這張,有點喜歡

售票處在纜車站旁的賣店餐廳裡,雖然是自助式售票機,但一直有工作人員在現場協助不用太擔心,英文也會通。然後搭纜車前記得先上個廁所,山頂有美景有咖啡但沒有洗手間!

搭乘簡易纜車至山頂單程約5分鐘,來回¥800,就當是付個門票,不搭纜車也行,陡上的階梯步行約20分也可以直達山頂。

沿路看著富士山,可以期待待會山頂的風景

沿路開車來的路上山頭聚集了一些烏雲,還擔心烏雲壟罩,結果延續七里ヶ浜的好天氣,一下纜車,沒有人不驚呼的。

看不膩的富士山
蜿蜒的丘陵感好療癒
兩個彼此不認識的路人,成就一幅美好風景
不趕時間,可以在這裡待很久
遠方的大島也一清二楚
還好烏雲全聚集在隔壁的名景點大室山(伊豆半島抹茶山)那邊
一旁還有可愛的小室神社
另一個角度的富士山

MISORA / Cafe・321

山頂的MISORA Cafe 321,咖啡廳內有大片落地窗的無敵海景,後方還有一條天堂步道,只限消費的客人才能過去,對於下午3點後無法攝取咖啡因的中年組合,只有從高處俯拍的份。

MISORA / Cafe・321
MISORA / Cafe・321
咖啡廳觀景台,只限咖啡廳消費的客人才能過去

原本只安排1小時的小室山,一不小心待了好久也殺了好多底片,加上早上本來只是吃個早餐卻意外收集了很多富士山美照的 bills 七里ヶ浜,行程一再delay,這就是日本日常!

--

相對伊豆半島非常有名的抹茶山「大室山」,夏天新綠時像極了抹茶布丁,算是伊豆半島的必遊景點之一。相對名氣不大的小室山,原本的山海絕景加上改裝後的MISORA Cafe,放進伊豆必遊清單不會後悔。

交通

開車當然是最便利的選項,如果是搭伊豆踊子號,必須在伊東站轉乘公車,可以參考kkday上的套票組,包含公車來回票、纜車來回票、還有50圓折價券

靜岡・伊東|小室山山脊步道“MISORA”「小室山套票」|巴士來回車票+纜車來回車票+折價券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