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牛排之外,更道地的選擇- Trattoria Cammillo

說起佛羅倫斯必吃,大家的推薦幾乎是丁骨牛排、牛肚包

出發前,問導遊先生

『對義大利還有印象嗎?』
「還好,印象最深刻的是牛排很好吃跟一直看教堂」

到底義大利牛排多厲害

在佛羅倫斯的第一晚,我們去了位於阿諾河南岸的Trattoria Cammillo,根據經驗,餐廳要好吃的第一步就是遠離觀光區!!(佛羅倫斯景點多集中在北岸)

翻開menu雖然是英文但仍看得吃力,因為品項之多,密密麻麻。看老半天,總算看到牛排那一區,滿臉期待的問導遊要點哪個?他竟然說
不要點牛排!不要點牛排!不要點牛排!(登愣)

誒,做人這樣對嗎?自己念念不忘二十幾年的美味,竟然不給我嚐嚐!!

坐左手邊那桌一個人旅行的女士,點牛排;右手邊的美國親子三人組,點牛排;左後方的日本夫妻也點牛排,你叫我如何放棄(看起來到佛羅倫斯要點牛排的印象,深植各國觀光客的心中)

導遊說牛排再好吃,吃起來也就是牛排,不如點些當地的特色料理。其實自己心裡也明白那個一公斤的肉,我看了就飽,食慾全無,而且也無法再點其他當地料理了.....

最後,我們點了烏魚子白腰豆、肉醬義大利餃、炸櫛瓜花、燉牛肚、提拉米蘇,我們每上一道菜,就會被行注目禮,大概是因為他們桌上只有三色沙拉、牛排跟薯條吧XD

日本夫婦旁邊後來坐了來自澳洲與英國的女子四人組,在服務生上完燉牛肚經過她們時,還把服務生攔下來問,那是什麼?

我吃,我驕傲
eat like a local

道地托斯卡尼料理

新鮮的白腰豆煮的鬆軟,淋上橄欖油、烏魚子,風味濃郁,好下酒
炸櫛瓜花,我比較期待有鑲起司一起炸的版本,可惜這裡不是。盤裡還有炸香菇與其他蔬菜,有個吃起來爆炸酸,一問才知道是炸綠番茄(酸到我臉都綠了🤢)
肉醬義大利餃,餃子裡還有包餡
燉牛肚,燉的很軟很好吃,這個是我們一般吃的蜂巢狀那種,他們還流行吃第四個胃(有機會再介紹)
提拉米蘇
記得訂位,不然可是要排隊的呢

📍Trattoria Cammillo


Wuu LaLa

Wuu LaLa

熱衷探尋風土食材、調味品,喜歡餐盤器皿,能為料理帶來更多風貌,也是日常滋味的盛裝。 對料理的喜愛、當令食材的追求,不僅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也在旅途中實踐。 流連在不同國家的超市、農產市集,認識、採買當地時令食材,學習當地人的飲食口味及吃法、或是就地取材變出一桌解饞的家鄉味,也因此練就出獨特的料理經驗,豐富料理創作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