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北新地|雞懷石 市松燒鳥 (移轉前)

日本有很多餐廳,小小一間店十來個位置,為了不被客人放鳥,浪費了當天備好的食材,預約時沒有留下一支日本電話是不給訂的,就算請會說日文的飯店人員、或是白金小秘書代訂,客氣一點的店家跟你說客滿,直接一點的說不接就是不接。

越難預約讓人越想嚐,市松燒鳥就是這麼一家店,非得出動日本友人代訂,即便欠一次人情也非吃不可。

兼顧氣氛又能拍照的燈光配置
酒單與おまかせコース(無菜單套餐)
大阪地方的箕面啤酒-小麥清爽系列
分配在最角落
麵包佐雞肝醬,與黃銅抹刀
生肉拼盤,新鮮才敢如此
3分熟的雞肝粉嫩的不像話

接著是串燒三部曲,第一串上的是平常最容易跳過的雞絞肉串,烤的非常多汁不乾柴,有驚豔到。雞胗同樣是絕品,完全不必用上兩頰肌肉就能入口,雞屁股則是烤到外脆內嫩,且油脂滴不停,開場三樣常見的部位已經吃得出老闆兼主廚的竹田桑,烤功很不一般。

那雞皮光看就知道狀態非常好,還貼心的分成男生版與女生版

穿插烤蕪菁去油解膩
茶壺裡裝的是濃醇雞高湯
炙燒雞肉佐味噌
雞皮一口三明治

燒鳥市松用的是日本三大雞之一比內地雞,所謂地雞就是地上跑的,相當於台灣的土雞。

非熟客很容易被安排在板前最角落,也還好躲在最角落,除了鄰桌加點酒時會發出聲音外,整餐下來只有油脂滴在炭火上的聲音外,竹田桑一臉肅殺,非常專注的在燒烤,雖然空氣有點窒息,但吃到的是日本職人一生懸命的功力。

野菜第二品 - 北國的香菇味道就是深厚

最後,外場會詢問是否有吃飽,沒吃飽的話還有雞湯拉麵與炊飯。如同日本的會席,最後上的那一碗白飯配漬物是不管怎麼樣也要吃的美味極品。

餐後甜點

市松的魅力在於,一串一串在最恰當的火候溫度,可以細細品嚐竹田桑對於食材的追求與究極的烤功。各種部位的口感濃淡交錯不斷的衝擊味蕾,中間再適時的穿插起司野菜緩和轉換,搭配料理的器皿更是讓人愛不釋手,起承轉合非常到位,在壽司界人稱味蕾的交響樂。

吃完這餐,對於燒鳥,對於和食,又更尊敬了。

(實際到訪日:2013/3/7)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