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食譜|茶香迷人之焙茶奶酪

跟我一樣喜歡焙茶的請舉手!!

焙茶沖泡起來很方便,不用特別講究水溫泡法,怎麼泡怎麼好喝,完全免煩惱苦澀的問題,咖啡因含量低,再晚喝都無需擔心睡不著,算是日本茶裡最親民的一款(價格也是XD)

在日本除了抹茶以外,另一種常見的茶甜點口味就是焙茶,獨特烘炒過的香氣,給予甜點們充足的茶香,分外迷人清爽

喝過不少焙茶,每款的味道都不太一樣,或深或淺,其中一保堂的焙茶是最適合拿來做甜點煮奶茶的,香氣特別明顯

茶香十足又冰涼的焙茶奶酪,超級適合夏天,做法還很簡單,這週末就來試試吧~


Wuu LaLa

Wuu LaLa

熱衷探尋風土食材、調味品,喜歡餐盤器皿,能為料理帶來更多風貌,也是日常滋味的盛裝。 對料理的喜愛、當令食材的追求,不僅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也在旅途中實踐。 流連在不同國家的超市、農產市集,認識、採買當地時令食材,學習當地人的飲食口味及吃法、或是就地取材變出一桌解饞的家鄉味,也因此練就出獨特的料理經驗,豐富料理創作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