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鹿沼|燒肉もうもう亭

每回來日本,就是想吃和牛,雖然台灣開放進口,但價錢讓人卻步。鹿沼燒肉店沒什麼選擇,「炭火焼肉 おおつか」與「もうもう亭」兩家,前者賣的是當地栃木牛,後者佐賀牛為主力,在栃木理應吃栃木牛,論和牛品牌排名,佐賀牛是TOP5常客,栃木牛則一直在末段班,不難抉擇。

燒肉もうもう亭

20:30抵達,店門口停滿了車,一旁還有30個停車位的大停車場,鄉下地方真的不用擔心停車。週五晚沒有預約,客滿,等了約20分,期間五六個服務生手腳從沒停過,且幾乎都是用奔跑的,生意非常好。

菜單的價位雖然很親民,但沒有A4、A5等級的和牛可點(只好怒點很多盤)

カルビ 牛五花(前) 、特上ロース 里肌(後)
リブロースステーキ 肋眼牛排 250g
特上カルビ 牛五花
ライスセット 白飯、泡菜、海帶湯

兩個人點了550g的肉,量很滿足,但近幾次吃慣A5等級回不去了,肉質並沒有魂牽夢縈的驚喜感,僅僅是一般日本燒肉店的水準,但仍大勝美牛澳牛。

菜單上有一個白飯組合(ライスセット),是從小到大必點的燒肉定番組合,一口肉一口泡菜一口飯,食欲全開越吃越餓,至於海帶湯,其實就是普通的沖泡海帶湯,純粹是喝一口屬於昭和年代大叔的味道記憶。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