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堺市|MUJI全球第一間食品生鮮超市與熟成肉又三郎

冬天折扣季來大阪,在梅田百貨區廝殺了好幾天,需要遠離人群來透透氣。地下鐵御堂筋線往南經過天王寺再多坐5站,很快進入當地人的生活範圍。

MUJI 堺北花田

堺北花田AEON Mall 裡的無印良品,2018年增建改裝成全世界最大的無印,只是最大的頭銜很快在2019年被銀座的全球旗艦店超越,不過堺北花田無印良品依然是無印的全球第一家食品生鮮超市。

從Found MUJI 開始發掘在地商品、生活道具,MUJI的野心也動到近來很受歡迎以食為主題的生活食品MALL。

無印風格麵包店
生鮮區

貨架上不定期會有在地的生鮮食材,像是堺市旁邊的松原市生產的河內鴨鍋set,在家也能吃到新鮮鴨鍋。

大阪福島|藤乃 河內鴨鍋 蕎麦

現切牛排的服務在這裡也有

以食物為題的選品店在日本越開越多,銀座發跡的 AKOMEYA米屋,短短幾年分店開了超過10間,遍佈關東地區,是煮婦每次來日本一定吵著要去補貨的店。同樣好買的還有雜貨天堂渋谷ヒカリエ地下室的超市賣場,是行程緊湊時逛街掃貨的好地方。

無印的加入,無疑是開啟食品超市的戰國時代,等到第二間、第三間開出來後,以後去日本時間只會更不夠用orz。

熟成肉と本格炭火焼肉 又三郎本店

說到熟成肉界的橫綱,東京有中勢以,東海道岐阜的ファンボギ,關西代表則是又三郎。

又三郎本店距離北花田一站的長居駅,逛逛無印超市順道過來吃飯剛好。午餐套餐有燒肉、熟成肉牛排兩種,一人選一種嚐鮮剛好。

一入口的熟成櫃
燒肉套餐 - 月〈特選肉のコース〉
100g的熟成肉ランチ

大阪堺市

大阪堺市是近幾年地方街區崛起的代表,有路面電車、傳統茶屋、庶民氛圍的街道,去膩了難波心齋橋、大阪城,不如從天王寺出發,買張阪堺電車一日券,走入大阪日常。

阪堺電車|https://www.hankai.co.jp/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