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福島|藤乃 河內鴨鍋 蕎麦

冬日吃鍋補身。宜蘭有櫻桃鴨,大阪有河內鴨,兩種名牌鴨都是飼養到足75天的熟齡鴨,比一般50天的鴨肉旨味更濃縮。

河內鴨產自大阪松源一帶的認證鴨,曾經興盛的養鴨業雖然現在僅存一家,但鴨鍋、鴨すき焼き早已成為京都大阪滋賀一帶冬季的定番鄉土料理。

藤乃 鴨鍋 蕎麦

藤乃的鴨鍋,一年四季皆吃得到,有夏季限定生姜鴨鍋、冬季限定的則是大根鴨鍋,省心一點可以直接點套餐,除了主菜鴨鍋(可選湯鍋或壽喜燒),還有前菜、蕎麥、甜點。

套餐菜單(兩人起跳的一人價錢)

鍋のコース  5,800円
先付け、河内鴨のお料理、鍋、〆のお蕎麦、デザート

すきやきのコース  5,800円
先付け、河内鴨のお料理、すき焼き、〆のお蕎麦、デザート

藤乃除了鴨鍋,菜單上的酒肴與小料理也非常多,在日本,點這種小料理是種樂趣,尤其在蕎麥麵店,我與煮婦當然不會放過,捨棄了套餐,只單點一份冬季限定的大根鴨鍋,加點了生湯葉、鴨肉與大蔥串燒。

每天早上直送新鮮的溫體河內鴨,煮到八九分熟外表看不到紅紅的即可。整間店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這咖不鏽鋼鍋與下面的電磁爐,餐具還是很重要的。

滿滿大根與大蔥的湯頭光看就知道會很鮮甜

鴨鍋吃到最後不是煮雜炊,而是配蕎麥麵。八割的蕎麥麵體很有咬勁,沾醬是剛剛吸收各種精華的鴨湯,油脂的香氣麵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店員會詢問幾分飽選選擇蕎麥麵的份量,我們選小份的
一位女外場很健談聊了很多關於日本吃鍋與蕎麥的習慣
隱藏在大阪福島站一帶安靜的巷弄裡

店裡位置不多,建議 線上預約,也可以透過FB Messenger訂位,有認真在經營社群,回覆很快速。


大阪福島

梅田是我們在大阪最常逛街的地方,LUCUA、Grand Front、阪急、大丸百貨的美食街,總是在這裡鬼打牆一整天。

塞滿了百貨的梅田區,基本上已經沒有可期待的地道餐廳,以前會往南邊的北新地去,這裡是大阪餐廳一級戰區,小小一區米其林星星超過十數顆,整體的平均價位當然也高的嚇人,且有逐年更高的趨勢,其實不太適合逛完街口袋空空的時候來。

這次發現的新天地,北新地再往西行一站的距離,福島站、新福島站之間,已經沒有梅田北新地的人聲鼎沸,光店面租金就便宜很多(笑),安靜的街道上臥虎藏龍,おでん排隊老店「花くじら」、燒鳥「鳥匠 いし井」都是。

這裡的餐廳外觀多半看不出來是餐廳,但打開google maps卻是密密麻麻的餐廳圖示,喜歡這種氛圍,價位也很接地氣,絕對值得多花一些腳力過來覓食。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