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菜豆

“哇,這鹹蛋好好吃噢,跟平常吃到的都不一樣,不死鹹、口感很細緻捏”,飯店早餐附的鹹蛋,讓俗人夫婦倆甚為驚豔!

好吃到連平常不吃鹹蛋的恰克都跟我搶著吃,回頭看MENU上面有特別寫出使用『車城鹹蛋』,所以車城鹹蛋很厲害?!(我們連這都不知道,是不是好俗)

根據google大師的介紹,車城鹹蛋選擇實在太多了,不知道要選誰,最後只好請教餐廳的工作人員,那裡可以買到這麼好吃的鹹蛋?

他們推薦我四重溪7-11旁的那一家。不知道店名,請認明7-11就對了(他們真的是這麼說的)北返前去碰碰運氣,還真被我找到了

跟老闆娘表明要買鹹蛋,她掀開保麗龍裡的毛巾叫我們自己挑,伸手一摸,嚇到!趕緊問她,怎麼這麼燙??

“嘟灑賀,東然系燒ㄟ ”(剛煮好,當然是燙的)老闆娘理所當然地回答,看得出來她差點要翻白眼了XD

哈哈哈,不要怪我問這麼沒水準的問題啊(再俗一次),人家第一次買這麼新鮮的鹹蛋嘛(原來平常早餐配的鹹蛋是水煮過的)

鹹蛋苦瓜我沒辦法,但這個鹹蛋菜豆的組合,超棒!

菜豆(四季豆也可)滾水川燙三分鐘,瀝乾水分備用。蛋黃、蛋白分開弄碎,熱鍋倒油,蛋黃先下鍋炒到起泡,再放菜豆、蒜末、蔥花、辣椒圈、蛋白炒勻,蛋黃盡量炒的乾爽,滋味越鹹香

1Fi3bu6G6l1nuR9hy5uDfN3R7yFyK4kUi


Wuu LaLa

Wuu LaLa

熱衷探尋風土食材、調味品,喜歡餐盤器皿,能為料理帶來更多風貌,也是日常滋味的盛裝。 對料理的喜愛、當令食材的追求,不僅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也在旅途中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