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誠星旅館 Star Hostel Taichung Parklane

假日的綠園道勤美誠品,一直是台中最熱鬧的地方,有百貨商場有市集有音樂,到一旁的CJSJ帶一塊甜點,草地上鋪一塊野餐墊,就是一個完美的下午。

誠星旅館計畫在誠品頂樓15F、14F開幕後,把美好延續到了晚上與清晨,加上13F、12F的Ture Yoga,也算是實現了勤美垂直聚落的生活場域。

開車來的房客,車子直接停進誠品停車場,從入住到退房每日$150可以隨時進出,雖然誠品的電梯也是出名的難等,但看過幾次爸媽帶著baby出門的大陣仗,行李搬上搬下根本是在搬家,這點還是挺方便的。

15F是餐廳與公共空間,14F才是客房樓層沒有電梯停靠,正面的樓梯是唯一入口,確保房客不被外人打擾。

Hostel有提供給宿舍床位旅客的公共浴室,淋浴間燈光美氣氛佳,時不時有人打掃維持得很乾淨,盥洗台鏡子與檯面也很大,像是在房間洗澡一樣速西。

這天訂了兩間豪華雙人房房型,不小心拿到了邊間房,正面榻榻米空間有落地窗、床頭有落地窗、連洗手台也是落地窗,環景270度看台中天際線無死角,剛剛好還遇上這三天才有的台中曼哈頓懸日,公益路天橋上人擠人,我們在房裡翹腳撚鬍鬚。

不過房間向來就不是Hostel最精彩的地方(雖然邊間房已經在我們期待以上了),公共空間才是。放完行李,很快大家就相約15F的公共空間,除了洗澡睡覺,就再也沒回房過了。

ㄧ旁是早餐的餐廳,隨時過來坐著當咖啡廳也沒有問題

可以自由使用的小流理台,有快煮壺、咖啡、熱茶、小餅乾,還有各種碗盤餐具盛裝買回來的食物。

晚上聊天場當然不能沒有酒精跟食物,在啤酒架上看到台虎出的希花酒款餞男醋女,蜜餞跟醋都是煮婦特愛的元素,馬上買來嚐鮮,酸酸甜甜像極了酸梅湯氣泡水,很沒有酒精感的一款,毫好喝,很👌

宵夜在剛剛那間很像咖啡廳的餐廳,放在旅館提供的盤子杯子,像是在自己家裡,因為睡覺樓層跟公共空間不同一層,也不用怕太大聲吵到別人,穿著睡衣睡褲吃吃喝喝到兩點,喔,然後我們似乎是旅館裡面年紀最老的group,但是是聊到最晚的一組😎

床頭窗景
非常好睡的英國斯林百蘭的床墊,出現在這麼便宜的hostel很不科學

住宿都有含早餐,除了一人一盤生菜火腿香腸蛋,還有台式清粥小菜吃到飽,只是假日早餐人潮很可怕,餐廳位置不夠多,不想等位置就只能坐在藤椅上或是在榻榻米上端著吃,有點小混亂。

有椅子的地方都可以是吃早餐的地方🤣
不賣土產的旅館小賣店

綠園道的咖啡、選物店與餐酒館

雖然我們是開車來,但車子挺妥後再也沒移動過,想喝咖啡、吃晚餐、或是到審計新村、中興園區走走,只需要靠雙腿,或是在門口租一台UBike,玩個兩天一夜不是問題。

這家RISO RISO一直到前一晚才訂位的餐廳,週六晚上竟然還有位置,六點到了現場也沒幾桌客人,進門的瞬間一度有種不妙的感覺,好在章魚、無花果上桌後,一口吃下覺得安心,章魚的濃郁還有新鮮無花果與煙燻奶油的絕妙搭配,拳拳到位,後來上的麻椒淡菜,夠麻夠辣,配著松露薯條,啤酒可以喝好幾杯。

主餐的和牛臉頰肉也是軟嫩到入口即化,等很久的刺蔥松阪豬,用蛋白霜包裹視覺感十足,不過味道是本日最普通。


📍誠星旅館 Star Hostel Taichung Parklane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15樓

查房價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