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Osteria La Zucca

上一篇貼文有提到,我們在餐廳決定吃什麼的時間比吃了什麼還久,而其中最妙的就這家了

被服務生問了兩次,『要點餐了嗎?』後,終於服務生B問『需要英文菜單嗎?』

『要,麻煩你了』我們用彷彿抓到浮木般興奮的口吻回答

(是說有英文菜單,怎麼不一開始就拿出來,我們看起來就是不會義大利文的觀光客啊)

看到英文菜單後,我覺得我的浮木又被搶走了.....
(所謂的英文菜單,其實只是密密麻麻食材的單字對照表,一種查英義字典的概念😂)

在服務生來問第三次時,我們也不好意思再耽擱下去,只好開大絕.....請她推薦(其實早就可以這樣做了吧?!)

本來有點擔心她會不耐煩,結果人超好,還畫圖跟我們解釋食材,她推薦的我們照單全收,離去前還眨眼問我們『確定要相信我?』(是要不要這麼俏皮)

至於我們最後到底吃了什麼,請看照片

#點餐真累又餓又焦慮厭世值瞬升
#一切皆自找
#只為eat like a local

還畫圖說明真是超貼心!!(雖然這幾種食材,不畫我們也懂啦)

1jaZmDCmIoJgQaxG0TKP7MZ576d8U0Ckv

這個這個....超好吃!!!

Burratina起司(新鮮起司的一種)、鯷魚、油漬辣椒。聽到新鮮起司(我們叫得出名字的也就mozzarella)這關鍵字,以為是經典卡布里就點了,誤打誤撞吃一個不一樣的組合。鯷魚鹹鮮,正當覺得有點太鹹的時候,新鮮起司立刻帶來一抹清爽,還有淡淡椒香,很有層次的滋味啊。

關於Burratina起司,用burrata這個字搜尋,應該會有更多介紹(所以一個是英文,一個是義大利文?更何況它還是個專有名詞(估狗翻譯也美通),你們明白我點餐時的焦慮了吧)

焗烤蘑菇

1YpaYIkTitO9-BQimFA1QMXCFwSSsoWOa

flan di zucca

服務生推薦的!!好吃又新奇,南瓜口味的flan(這我真不知道如何翻譯它)
南瓜與雞蛋、起司、馬鈴薯澱粉混勻打發後一起烤,吃起來有點像磅蛋糕?!
其實這道有在事先查好的口袋名單裡,但到了現場完全忘記,還好服務生有推薦:)

1L6vRUtMqXxEkViR_5-sx8Z6SM9DgumQx

蔬菜千層麵,很清爽。雖然店家號稱天天換菜單,但應該有些菜色還是會常態供應,這個跟南瓜flan都是招牌菜式

17dQo0_Jw8KqCv2AWsrCbKG-U7MXBPEPH

這家店是我們做功課的時候,各方交集最多的一家,B&B提供的飲食地圖推薦這,威尼斯料理的食譜書也提到,旅遊網站也介紹,大家去威尼斯務必試試


📍La Zucca


Wuu LaLa

Wuu LaLa

熱衷探尋風土食材、調味品,喜歡餐盤器皿,能為料理帶來更多風貌,也是日常滋味的盛裝。 對料理的喜愛、當令食材的追求,不僅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也在旅途中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