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長進餐廳

馬公在地的老餐廳,日常、聚會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長進餐廳。臨時起意的旅行,只訂了機票與飯店,想吃熱門餐廳最好的方式就是避開用餐時間,一下飛機放好行李,沒什麼行程的我跟拉拉,悠閒的從澎澄飯店散步過來,看看錶還不到五點,心裡偷笑著走進門準備用餐,期待澎湖的第一站。

然後,客滿了!!

不是啊,澎湖人晚餐都吃幾點的?雖然老闆娘說很快就會有位置,還是蠻驚嚇的,所以新聞上說的全台灣都跑來澎湖是真的囉?

等待的時候順便拍拍一旁的天后宮
5點到,差不多等了20分

請老闆娘推薦了幾道,烤紅甘、澎湖小卷、蒸沙蝦、炸花枝排,酸菜魚則是來之前就想試的,招牌紅蟳粥怕點了一鍋就被KO只好先pass。

海鮮新鮮不在話下,席間陸續有訂位的在地人進來用餐,老闆娘總是很熱情的跟大家寒暄幾句,就如大家說的,是長進餐廳的靈魂人物,也難怪生意這麼火爆。

吃完天還亮著,被夕陽吸引到一旁的海港,廟口前打籃球的弟弟、堤防上釣魚的大叔、還有跟我們一樣來散步的~老夫老妻。

這位太太不知道看到了什麼
非常有出國感的兩個字

2020 7月的澎湖,正是台灣挺過疫情,生活依舊安居樂業只差無法出國旅行的時候,需要坐飛機過來的澎湖,成了大家偽出國的首選,暑假搭上花火節,澎湖應該是這波報復性旅遊感受最深的地方。

新聞號稱全島的海鮮都被觀光客吃乾抹淨,水資源也嚴重匱乏,是否太浮誇不曉得,只是我們落地了一陣子還租不到半台機車事實,只能等明早醒來再繼續找車了😭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