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生活風格街區 Haarlemmerstraat

DE 9 STRAATJES,阿姆斯特丹九街的生活風格店,一直是阿姆斯特丹不能錯過的shopping地點。

中央車站西邊的 Haarlemmerstraat,街區裡的房子帶點滄桑與斑駁,自從聚集了一眾生活風格店與餐廳後,反倒變成了一種獨特味道,比起九街的精緻優雅,這裡輕鬆自在逛起來更舒心(荷包也是)。

Amsterdam Centraal
Haarlemmerstraat 一隅

生活風格選品店

已經成立了數個年頭 Sukha,簡約清新的風格至今依舊令人喜愛,尤其是 ceramics collection,溫潤的色澤真的很想全部掃回家。

Photo: @Sukha

Sukha 一旁的 The Bank Hotel,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順便收進下次再訪阿姆斯特丹的住宿清單。

The Bank Hotel

再往下走,還有兩間相鄰的 SIX & SONSRESTORED

Photo: @Six and Sons

飲食提案

吃不完的 Takeout food 也是我們喜歡Haarlemmerstraat的理由。

阿姆斯特丹的連鎖咖啡店

伊比利火腿專賣店的 mini sandwish,份量剛剛好,薄如紙的上好伊比利火腿佐青草味濃郁又帶點嗆辣的Extra Virgin 橄欖油,與麵包一口咬下,真的是永遠也吃不膩的經典組合。

SLA 有機沙拉吧,店裡店外都很舒服,三位創辦人在阿姆斯特丹,致力於打造一個綠色飲食環境,以及有意識的飲食生活態度。

Photo: @ilovesla

專賣起司的店裡也賣些麵包糕點

最後,也最不能錯過的,便是在巷弄裡的 TOKI Coffee 來上一杯 Flat White 與一片驚人美味的鹽焦糖巧克力蛋糕。

TOKI Coffee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