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新雪谷|日日朝食

在旅遊地採買當地生鮮食材變出一桌就地取材的美味,也許學著當地人的吃法,亦或是解饞的家鄉味,過過居遊的癮,也是心願之一。

可惜在日本,想去、想吃、想體驗的願望清單總是落落長,每每都在取捨中完成旅程。

這回的北海道行,除了下機後搭機前的那兩餐,其餘餐食都是自炊,零外食,不僅成就解開還煮好煮滿XD

先來看看我們早餐吃了什麼吧~

第一天食材還沒全部買齊先簡單吃
天氣晴朗時,遠方山頭一覽無遺
北海道物產大集合 - 奶油、馬鈴薯、玉米、蘆筍、牛奶、雞蛋

日本生菜還真的蠻好吃的,又嫩又脆,這天搭配的是柑橘優格醬

不在清單中,偶然遇見的食材,當地工房製作的白腸,好好吃。這天早晨窗外飄著雪,氣溫變低了,喝碗熱呼呼的濃湯正好。

披上一層薄紗的羊蹄山

難得準備這麼多人份的早餐,比預期中順利,多虧有旅伴們的幫忙
吐司上淋點柑橘醬&冰淇淋,酸酸甜甜

每天的早餐都不同,窗外的風景也沒有重複過

北海道牛奶+無糖咖啡,就是好喝的咖啡牛奶

這天早上跟教練有約,簡單吃,現成食材洗切拼湊的組合,麵包、沙拉、水果優格,還有牛奶、果汁、咖啡、茶任君挑選


Wuu LaLa

Wuu LaLa

熱衷探尋風土食材、調味品,喜歡餐盤器皿,能為料理帶來更多風貌,也是日常滋味的盛裝。 對料理的喜愛、當令食材的追求,不僅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也在旅途中實踐。 流連在不同國家的超市、農產市集,認識、採買當地時令食材,學習當地人的飲食口味及吃法、或是就地取材變出一桌解饞的家鄉味,也因此練就出獨特的料理經驗,豐富料理創作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