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田中溫泉|よろづや 松籟荘

よろづや本館的大廳已經很令人驚艷,走過連通道來到松籟莊瞬間到了另一個世界,室內擺設、傢俱、氛圍又更佳精緻,僅9間的客房,安靜不會被打擾(除了猴子),是濃厚大人味的旅館。

溫泉旅館的好壞看花藝的品味就可略知一二
必須先經過蜿蜒的走道
松籟莊玄關

松籟莊房客專屬的談話室,小小樓梯下去像是秘密基地般,音響、書籍、膠囊咖啡,民藝調的傢俱,根本是間咖啡廳,晚餐前在這聊天聊了許久。

松本民藝控會喜歡的地方

每個小角落都是巧思,我跟煮婦住女郎花,爸媽住撫子。

爸媽不滑雪,訂了一間附露天風呂與陽台的大房間給老人家留在房裡享受,運氣好還能看到雪猴,或是跟雪猴一起泡澡。

夕食「萬 懷石」

夕食與本館不同,松籟莊提供的是「萬 懷石」非会席,全部在包廂(或房間)用餐。

餐廳個室樓層
お品書
先附
前菜,有合掌村~
房子裡裝的是牛時雨煮
御椀
鱒魚與菇
左邊炙燒過的馬肉有著不輸牛肉的美味
信州鮭魚味噌燒,吃到這裡已經快不行了
吃蘋果長大的信州牛
信州天婦羅蕎麥麵,很想吃但飽到完全動不了
餐後水果甜點
還有一道飯直接捏成飯糰當宵夜了

食材、擺盤、份量都很有誠意的萬懷石,個室用餐專人服務,絕對值得為了此餐升級入住松籟荘,雖然松籟荘多是附露天風呂的房間,房價比本館貴上不少,仍有基本的「和室8疊」「女郎花」可選,畢竟已經有一座文化財的桃山風呂,不太需要在房間泡湯,而且松籟荘這幾間不附露天風呂的房型,常常在楽天上促銷,價錢甚至比本館便宜,看到促銷,馬上手刀搶購就對了。

(溫馨提醒:松籟荘不接待小學生以下的小朋友入住)


📍房間哪裡訂:日本楽天訂房

📍比一比: 湯田中溫泉|よろづや 本館

📍鄰近雪場推薦:長野|志賀高原滑雪場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