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仁銀耳甜湯

薏仁老是配綠豆,吃膩了嗎?來個混搭新滋味吧~薏仁與杏仁,簡稱雙仁,配上滑Q的白木耳,口感香氣皆滿足的夏日甜湯,趕快來試試

食材:

薏仁75g、乾燥白木耳1朵、市售杏仁粉100g(可直接沖泡飲用的)、水1200ml、二砂糖適量

作法:

1.薏仁洗淨,浸泡4小時
2.乾燥白木耳洗淨,泡軟後,撕小塊備用
3.內鍋放泡過的薏仁、水,外鍋1杯水,按下開關鍵
4.待按鈕彈起後,打開鍋蓋(小心蒸氣),再加入白木耳,外鍋1杯水續煮
5.按鈕再次彈起後加入杏仁粉、糖一起拌勻即可(糖的份量請依個人喜好添加)


Wuu LaLa

Wuu LaLa

熱衷探尋風土食材、調味品,喜歡餐盤器皿,能為料理帶來更多風貌,也是日常滋味的盛裝。 對料理的喜愛、當令食材的追求,不僅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也在旅途中實踐。 流連在不同國家的超市、農產市集,認識、採買當地時令食材,學習當地人的飲食口味及吃法、或是就地取材變出一桌解饞的家鄉味,也因此練就出獨特的料理經驗,豐富料理創作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