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寒沐酒店詠泉居

每年冬天習以為常的飛幾趟日本滑雪泡湯,在20~21年冬季變得遙不可及,年末年始連續兩個強寒流,10度不到的天氣,台北的體感已接近冰點,太平山合歡山也下雪(結果今年滑不了雪!!),在家沙發也得穿著雪衣窩著,蜷縮到肩頸痠痛的煮婦嚷嚷著,是該泡泡湯了。

今天清晨外頭只有6度

裸湯 露天風呂 一泊三泡

寒沐有兩個大眾湯,酒店棟的寒沐會館雖然需著泳衣,但好處是可以你儂我儂一起泡,水溫夠燙池子也多,飄著10度不到的小雨,自己幻想飄著小雪,反正頭上戴著泳帽也不怕淋,上身冷冽下身滾燙,泡湯的爽度只有露天風呂最高,沒有之一,泡上半小時不是問題,而且我們提早在入住時間到了飯店,剛好在飯店退房時間到入住時間下午這段空窗期來,除了我跟煮婦就只剩一位救生員(差點就能裸湯了),就算住行館棟得橫越馬路過來,還是很值得一泡。

晚上睡覺前,就近到行館棟樓下的裸湯光之湯,這時間泡完通常腳會酥麻到不行,睡意也會隨之襲來,配上飯店席夢思的床,與織數很高觸感非常舒服的床單被單,躺上去10點不到就昏睡,也因為睡的太沉,天還沒亮六點已清醒,起床第一件事先把房間內浴池熱水放滿,退房前再泡一波,整天身體都暖呼呼的,就算要上山追雪也不怕啦。

一泊三泡,一種溫泉旅館的節奏

礁溪溫泉的特色就是很不像溫泉區,大樓林立很像是台北某個角落,不管住哪間飯店,能住多高就多高,這次雖然特別交代住到了最高樓層,早上要不是外頭不到10度,讓浴室全景窗起了大霧,還是不敢大辣辣的開著窗簾泡湯。

泡完湯很早就昏睡,兩張床分得很開也無妨了🤣
藍芽音響
很大的衣櫥與置物櫃

行館 詠泉居

礁溪寒沐有兩棟,隔著一條小馬路,餐廳、親子遊戲室、泳池戶外溫泉池健身房都在飯店棟,行館棟唯一的公共設施只有光之湯裸湯,少了公共設施的行館棟相對比較安靜清幽,只是不管吃早餐晚餐,還是游泳泡澡,要時不時穿越馬路就是,是有一點麻煩。

喜歡清幽的我跟煮婦,最後還是訂了行館棟,但主要還是只有這間奇特格局的行館詠泉居,在各大訂房網站有一個不含餐食的裸房超低價,有多低價,點這邊看看就知道

飯店Buffet基本上對我們沒甚麼吸引力,可以跳過就跳過,其實現在很多日本的溫泉旅館也很跟得上潮流,一泊二食已經非絕對,身為台灣人在台灣走跳更知道,不管走到哪吃的是最不用擔心的。

去掉餐食這樣的價錢,從原本只想日帰泡湯,馬上改成住一晚,一泊三泡加睡覺,比泡一次划算很多吧。

詠泉居會這麼便宜我想大概也是兩張單人床中間被一張木桌隔得老遠的奇怪格局,乍看覺得這設計是不是給感情很不好的兩人住,感情不好又幹嘛睡一間,不過入住後覺得,好像挺喜歡這個房間。

煮婦拿出電腦趕稿,我一旁拿iPad整理照片,剛泡完湯回來,帶上一杯咖啡,吃著桌上飯店提供的零食,手機連藍芽音響音樂放起來,一人一邊也不嫌擠,不要說比一般飯店那雞肋的桌子好用太多,這空間根本媲美咖啡廳。

很有生活感的房間,有機會想來住上一個禮拜

礁溪寒沐維持一貫寒舍美術館藝廊風格,沈穩典雅,房內古銅色的插座盒、備品包裝都有講究,甚至拖鞋樣式雖然與其他飯店大同小異,但配色質感硬是高了一截。

礁溪溫泉街(其實就台北豪宅街搬來礁溪的概念,再夾雜一些伴手禮店)不是一個令人想再回訪的地方,但寒沐很可以再訪,跟我們一樣有視覺潔癖又開車的人,交流道下來不要走礁溪路,提早轉彎就可以避開溫泉街😆


📍礁溪寒沐酒店 Mu Jiao Xi Hotel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1號

查房價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