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1

新年問候時,被海外親友關切,最近是不是都沒有煮飯啊?

有啦有啦,只是沒有拍照就開動或是拍了沒上傳,但我們都有好好吃飯噢

2021日日食堂第一發,這就來了,從三阿姨那裡得到轎篙筍一包,跟雞翅一起滷,媽呀!有夠下飯的啦

有人知道轎篙筍嗎?跟桂竹筍長的有點像,主要種植在高海拔山區,集中在阿里山附近一帶,農友們將整段嫩筍川燙殺青後,真空殺菌包裝販售,貌似是奮起湖土產來著(喜歡這個伴手禮)

轎篙筍肉質肥厚,但是纖維柔軟,口感脆而不老,大家如果有遇見可以試試

這餐有油封轎篙筍雞翅、蒜炒菠菜、荷蘭豆炒蝦、白飯

日日食堂161


油封轎篙筍雞翅作法 請參考


Wuu LaLa

Wuu LaLa

熱衷探尋風土食材、調味品,喜歡餐盤器皿,能為料理帶來更多風貌,也是日常滋味的盛裝。 對料理的喜愛、當令食材的追求,不僅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也在旅途中實踐。 流連在不同國家的超市、農產市集,認識、採買當地時令食材,學習當地人的飲食口味及吃法、或是就地取材變出一桌解饞的家鄉味,也因此練就出獨特的料理經驗,豐富料理創作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