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 Haarlem|龍蝦堡與古城裡的期間限定遊樂園

今天是一日觀光客行程,上午庫肯霍夫逛鬱金香花園,下午Zaanse Schans風車村,是兒子媳婦盡孝道陪長輩賞花拍照打卡的行程。

我跟煮婦對這種行程向來苦手,只不過這幾年靠著春節三代同堂日本親子滑雪行帶團(1x人)累積下來的經驗,已經非常懂的如何巧妙地在行程中自得其樂。

三餐吃好吃滿當然是最常使出的招,就算是長輩,出門在外,花要看,pose要擺,肚子餓了也是要吃飯。


挑了剛好在庫肯霍夫與Zaanse Schans風車村中間的古城Haarlem,路過吃個午餐,順便收集一個小鎮也好。

TOUJOURS 龍蝦餐廳

一間 Urban Frenchy Bistro,最近餐廳越來越多新名詞看得眼花撩亂,翻譯成白話文就是間美式風格的法國小酒館。

招牌菜是烤龍蝦與肋眼牛排,餐廳還很自豪的表示,午餐時間也可以點一份龍蝦牛排海陸全餐,而不像其他歐洲餐廳,總是只賣三明治。

午餐時段還有 Lunch Special,搭配各種肉類海鮮的 Rolls 潛艇堡,當然也有蔬食選項,我們正是為了這潛艇堡而來。

一旁還有半開放的小包廂

二話不說當然是點招牌的龍蝦堡,雖然一個要價€15,但潛艇堡上面放的是完整的半尾帶殼龍蝦,麵包裡還夾有貨真價實的龍蝦肉沙拉,不單單是台日流行的那種碎肉龍蝦堡。

除了龍蝦,還有厚切的酪梨片、洋蔥,上頭豪邁的淋上法國經典的Cocktail Sauce(蛋黃醬、番茄醬、烏斯特醬的綜合),向來是與蝦子絕配的粉紅醬。烤的油亮的潛艇堡,切對半直接拿著吃,吃到滿手滿桌就是過癮。

一上桌時很想問:要怎麼吃?

龍蝦堡份量頗大,兩人分食一份差不多,再點個松露奶油帕瑪森薯條、一份炸起司,一杯可樂,法式口味,配上吃美式食物的熱量與爽度,很過癮的午餐。

門口的IG網美牆
網美煮婦準備上工了

餐廳正對著Haarlem的St. Bavo Kerk教堂,在歐洲只要大太陽戶外座位一定座無虛席,但當時其實吹著刺骨的風,坐了一會兒還是躲進室內,亞洲人體質在歐洲有點浪漫不起來。

太陽跟溫度從來都不是正相關
看著這座教堂吃飯,胃口大開

Haarlem 中世紀城鎮

來這種中世紀小鎮,先找到教堂廣場就對了。餐廳、商店...小鎮最熱鬧的地方一定在教堂周圍。

曬太陽是十件在歐洲必做的事之一

由於隔天是一年一度國王節,不小心遇上了期間限定的遊樂場,雲霄飛車直接在教堂屋頂外甩來甩去,場景更勝環球影城。

好想下去玩一輪

Haarlem不只教堂精彩,城外也有大大小小運河流經,歷史建築讓運河兩岸的景色與阿姆斯特丹截然不同,想體驗的同樣可以租艘小船

Sloep Delen|豪華小船半日遊

只是路過來吃個午餐,卻愛上了 Haarlem,下次的荷蘭旅,一定會再回來。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