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心排骨湯

農曆春節前夕,市場隨處可見賣菜心的攤位。
可是這攤的菜心,跟那攤的菜心怎麼長的不一樣?(老闆你們搞得我好亂)

原來不僅斯斯,菜心也有兩種(好老的梗XD)
一種是去皮後顏色較為翠綠透明的萵筍(A菜心),一種就是我們今天煮湯的芥菜心。

芥菜種類很多,我們熟悉的長年菜指的是包心芥菜,葉柄特別肥厚,有些人也將去除葉片後的葉柄部分稱之為芥菜心。看到這你是否已經頭昏昏了呢?沒關係,其實用哪種煮湯都可以,只是風味口感略有不同。

這個食譜用的是棒狀,已去除葉片葉柄的芥菜心,與排骨同煮,湯頭清甜帶有淡淡芥菜味,煮軟的芥菜心吃起來有點像大頭菜呢,趁當令,請試試

食材:

芥菜心1支、排骨300g、鴻禧菇1包、水800ml、鹽適量

作法:

1.將所有食材準備好

14ajKYzBr-9fxuIIfvHHdMMIDITdg8vAv

2.芥菜心削去厚皮粗絲,再切成長條狀

1hzzFx0gtNP44WfQt5jqCTOwgww9Plyfb

3.把全部食材、水放入內鍋中

1n9pkPBkKuQH8iufmqT9fXfY3uHLhB3vL

4.外鍋1杯水,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鍵,待按鈕彈起,加鹽調味即可

1wgAbMcvaNsxvscKVXTsf6C4vc6_7nxqm


Wuu LaLa

Wuu LaLa

熱衷探尋風土食材、調味品,喜歡餐盤器皿,能為料理帶來更多風貌,也是日常滋味的盛裝。 對料理的喜愛、當令食材的追求,不僅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也在旅途中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