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博物館廣場看世足賽

到酒吧喝啤酒看場足球賽,是度過歐洲夜晚的基本配備。

英超、德甲、西甲比賽期間只能算是一種日常,進球時偶爾聽到幾聲歡呼,打屁聊天還是最主要的。到了歐冠盃歐聯杯氣氛明顯熱絡許多,愛國情緒高亢加上幾杯酒下肚,整條街甚至整座城市,近乎瘋狂。

世足賽

2014年初夏,正好在阿姆斯特丹,碰上第一輪賽事荷蘭對戰西班牙,前一屆冠亞軍的組合再次對壘,四年前冠軍戰敗北的荷蘭滿肚子復仇情緒,比賽還沒開打就已煙硝味十足。

四年一度的世足賽比起歐冠歐聯,受注目的程度更誇張了。博物館廣場被巨型的海尼根圍牆環繞,同時搭起了三座巨型螢幕。

博物館廣場的地標

幾天前的阿姆斯特丹大街,已經可以感受濃濃的世足賽氣氛。

竭盡所能穿戴所有橘色的衣服物品,是荷蘭人在各式慶典的標配,世足賽如此,國王節也是。

下次旅行荷蘭的時候,行李箱不妨也準備幾樣,隨時有可能派得上用場。

雖然是免費開放進場,但入口處很認真的檢查包包,禁帶外食尤其是任何液體飲料,比迪士尼還嚴格,想當然是要大家買海尼根!

附帶一提,今天亂丟垃圾是合法的,離場時已經看不到草皮,腳踩著各種尺寸的啤酒罐千辛萬苦才走到出口。

整場就看荷蘭隊的雙箭頭范佩西與羅本表演
我們很早入場還能卡到好位置
足球賽就是要配啤酒

上半場西班牙先破網加上控球時間非常多,整場死寂到了極點,我們身處其中也能感受到快爆發的情緒,直到荷蘭踢進第二球逆轉後,接著演變成了大屠殺,現場氣氛才越來越high,海尼根的攤位前人龍也越來越長。

提早離開後,晚上10點多很適合順道去逛逛還沒參觀的紅燈區,加上看球看得有點餓,第一次認識了外帶炒麵連鎖店 Walk to Wok,可以自己選擇麵條、配料及口味,泰式酸辣、日式照燒、中式蠔油... 現點現炒香的不得了,特製的手拿紙盒就像店名可以邊走邊吃,也非常適合外帶到運河小船上野餐。

阿姆斯特丹|租一艘小艇體驗運河日常

想要穿戴橘色的東西參加一場大型嘉年華會,國王節也是不錯的選擇:

阿姆斯特丹|極簡環保設計旅店 Conscious Hotel Westerpark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