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日光|いろは坂 晚秋楓葉的尾巴

為了參加秋の益子陶器市,特地租了輛車方便移動,既然租了車子,又不甘心只去益子,反正租12小時與24小時費用差不多,也盡一下住在鹿沼的地利之便,到日光追楓。

日光 いろは坂=滞在坂

日光最有名的九彎十八拐山路「いろは坂」,是一級賞楓聖地外,也是塞車聖地。紅葉季節別說是假日,平日9點後,狹窄不及兩車道的山路會變成大型停車場,平均約2小時才能全身而退。今年開始政府為了解決交通瓶頸,進行了一場大型社會實驗,第一いろは坂上山專用,第二いろは坂則為下山專用,如此煞有其事的交通管制可見塞車狀況應是非常恐怖。我們賞楓的日期剛好遇到週六,也是日本國定假日「文化の日」,加上天氣非常之好,也是管制期間的最後一個週末,光用想的就很恐怖,只好咬著牙,5點起床6點出門,前一天為了在益子陶器市不搶輸主婦們,已經6點起床7點出門,這快閃之旅行程非常之硬啊!

從Guest House CICACU出發,一路沿著例幣使街道,與「板橋バイパス」交匯處往左拐開始,是一段巨木環伺的林道公路,巨大又茂密的榆木綿延好幾公里,像是突然進了異世界,清晨的陽光時不時溫柔地透進來,開著開著瞌睡蟲瞬間退散,心情大好。

1cYb0OasAdicUMQ6lKXsOQ3iqcSIG0kD8

之後轉進日光宇都宮道路(有料高速道路)土沢交流道,一路上向著日光駛去,眼前也盡是滿山楓紅的山頭,重點是路上還空蕩蕩的,8點下山時,對向車道已開始呈現走走停停,除了汽車,更多的是重機族。

1xT9EmWeP0kViW5JOclJ7HJ01Q9P_nymz

其實11月初來日光,山上的紅葉已經掉的差不多了,只有少部分地區還有一些,因為是順道也不強求,在黒髪平展望台停留了一下,冷,超級冷,按了幾張趕緊龜回車子上,再往前開一些到了明智平觀景台,長長的排隊車陣已經從大停車場溢出山道來,這時候才7點,大家是天還沒亮就來的嗎?

繼續跳過~~

走完了第二いろは坂,上第一いろは坂前,會經過日光另一名物「華厳の滝」,停車場裡一片楓紅,不自覺便開了進去,後來才驚覺要收費,只好上個廁所歇個腳,畢竟征服一條いろは坂也是得付出不少體力,就在要離開停車場的時候,前面幾台車卡在出口,幾個日本人車主圍繞著繳費機,不妙!看著鈔票進去又吐出來進去又吐出來,一旁的人也不斷打電話,沒人接就是沒人接,趕著回東京Shopping的我們非常忐忑!!

1puUKY-52iZt1wLNrCxko6E1buStY6Sh8

1wRbtyk6aIQauiAPbEt6IBktAQjuKY4Xh

僵持了五分鐘我也受不了了,想說紙鈔不行何不用零錢?拿了幾個百元硬幣請第一台車主試試,靠,機器動了。在場全部的日本人都投以崇拜偶像般的眼神,只差個擁抱而已。是不是日本機器不常故障導致日本人應變不過來...

總之能開出去真是太感動了

從第一いろは坂下山,日光宇都宮快速道路一路直通宇都宮市區的還車地,不用20分,還了車,在車站買了份草莓三明治,坐上新幹線回東京血拼衣服去!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