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真狩村|Boulangerie Jin X 日日食堂柑橘醬法式吐司

自從看了大泉洋主演的電影「幸福的麵包」後,隱世獨立的麵包店便成了來日本追尋的目標之一。

沿路上沒有太多房子,只有羊蹄山一路相伴
沒有導航的話很容易錯過的招牌
就是這樣~就是這樣~
心目中理想麵包店的模樣
9點開始營業,卻常常不到中午就售鑿
周遭是一片空曠的雪白大地,大家在這裡玩起雪來XD
難得露臉的煮婦
室內禁止拍照,只好一直在外頭拍

大夥隨便抓幾個可頌、夾幾個蝸牛捲、拿幾塊馬鈴薯麵包、幾條吐司,小小的麵包架瞬間空了一大半,可以想像這遠的要命的麵包店到中午即完售的理由。

好吃的程度完全是歐洲麵包的水準,車子還來不及開到梁朝偉咖啡,除了吐司以外的麵包已經全進了肚子。

即使特地租台車子來買也是很值得的。

柑橘醬法式吐司

山形吐司切成厚片

北海道牛乳的價錢,便宜到可以當水喝了。整瓶拿來與蛋液混合,厚片吐司兩面浸泡一下,平底鍋加點奶油兩面煎到金黃,然後表面再撒糖,送進烤箱,160℃10分鐘。

春天的北海道橘子很多,加上出門前看了韓國綜藝節目 Coffee Friends,有樣學樣也來做柑橘果醬。

前一晚先把果醬煮好備用。沒有榨汁機的情況下只能請壯丁們用蠻力擠出橘子汁,醬料鍋裡與大量的糖熬煮,再放一些果皮增加香氣。

一旁準備當令的水果、優格與咖啡

有一個大中島才能如此任性的擺盤

最後淋上一匙柑橘果醬、一球冰淇淋,完成上桌!

在台灣放的是小美冰淇淋,在北海道當然用北海道牛奶冰淇淋


Journal

Journal

旅に暮らし、暮らしを旅する